先看大屏幕:
《超越1840年的最大买单》
问题1、这篇帖子在网络上的接受度是多少?
问题2、这篇帖子的态度和观点在网络人群之外的接受度是多少?
问题3、根据不同的接受度,民众整体可能采取的态度和观点是什么?
别的不想说,就一句,破奥运会不开能咋地?为了几个人的虚荣心,难道要搭上我们大伙???
SB年年有,没有今年多。非要逼得中间路线都转向啊。。。
这个教授只要他老人家愿意就可以把所有已经发生的事情用一根莫名的线牵引起来。文革时,全国各地不知道抓了多少所谓污蔑毛,污蔑ZF的复辟案。用的手法就是牵强附会,先判有罪再推断。
难以相信
纣王开始用象牙筷子了,商朝当然会灭亡。(——据《韩非子》) 亚马逊丛林里的蝴蝶扇翅膀了,德克萨斯当然会刮飓风。(——据“蝴蝶效应”) 有棵树掉了一片叶子,当然岁之将暮。(——据《淮南子》) 白云薅生产队的羊毛,社会主义当然会被破坏掉。(——据《昨天今天明天》) 拉萨有几家商店被砸了,中国当然要亡国灭种。
有什么不对吗?
因为在上世纪80年代以前,民主和人權的武器一直掌握在中国人手中,美国为此曾经吃尽了苦头
-----------------------------------------------------
TMD,生早了,不然就能享受民主和人权了。
应该是生晚了
挺能忽悠的 好像西门吹雪和叶孤城的决战紫禁城之巅一样。。。
……为和老师的分析研究尽点微不足道的绵薄之力
个人观点已为:这帖子好长,没信心看完……阉了
和菜头问的三个问题太大了,不知道怎么答
观点太过CCTV
菜头真幽默
这也叫大屏幕啊。。。
幻觉阿,幻觉
备战备荒 日人民
问题1: 这篇帖子会被不少极端民族主义者接受,这并不是好事,而且容易混淆是非,也就是你所说的帮倒忙。我认为文中太多个人臆断,没有事实基础, 似乎过于主观的把所有事情都串联起来,整个就是阴谋论, 把自己当成十足的受害者,有些被迫害狂了吧. 也许我们有一些问题要省思和防范,但是我认为远没有他想象中那么可怕。 问题2: 网络人群之外? 就是不上网的人? 我不认为他们会比网络人群更疯狂。以我父亲为例, 他上网,但不常注意这类帖子,但很多时候他自有判断,反而不易受这种网络情绪感染,虽然他只有高中学历。 问题3:我不认为民众个个都是被迫害狂。如今社会,绝对地说美国就是大坏蛋,中国政府软弱无力,中国人都很可怜无助都是没有根据的,作者企图用过去常用的压迫者口吻来唤起民众记忆,鼓动民众负面情绪,不见得那么有效,至少我不相信。
不知所云,莫名其妙——我自己认为跟美国狗屁关系没有,所有的症结都在党自己的身上(不管目前的CPI、房市、股市及其它)。 只要逐步可控的施行政治体制改革(最紧要的第一步就是放开言论,从网络、到书籍、到平媒、到电视),引入权力的制衡(从党内民主开始)。那么,现在的小儿科问题就根本连问题都算不上。 现在问题的关键是——党或领导人是执着于权势呢?还是执着于权势?
东藏问题爆发的关键——不是民族矛盾,而是权贵政治导致的收入分配不公(这对目前全中国的问题都适用)。 好处都被当官的拿完了,党以为照顾好了东藏的权贵,用权贵来统治人民就会没事了。只能说很傻很天真。 东藏的物价水平比内地上涨的还快,底层民众基本丧失对物价的耐受力。算是对权贵不满爆发的导火索。
文章前半截阴谋论的调调让人觉得好歹还可以读一下。突然把毛神祭出来把我吓一跳,生态世界嘛,大家努力求存,有冲突有合作,但就是没有救世主,毛共把我们坑苦了大家就去抱美国青天的大腿讨要民主和干涉,更早之前被帝国主义害苦了就把苏俄毛共当包治百病的壮阳丸,得,这回我们可要看明白再说。作为毛意识形态的遗老遗少如此执着,我钦佩张老师的忠诚,这样做人没错,但观点嘛就先歇息歇息。
民族主义强烈的国家就是战争策源地 爱好和平的遮羞布扔掉吧 正大光明的扩军备战 不成功便成仁 拼着亡国灭种也要爽一把 “伟大”的“爱国主义”青年
美国之所以能够用民主麻醉枪把全世界都玩弄于股掌之上的客观原因,是因为除毛澤東曾经在中国建立的人民民主的大民主之外,
与
平安增发就是今年1月布朗来北京后发生的,当平安增发已被舆论普遍指责为股市暴跌的祸首时,这个布朗又来了, ------------------------------ 太神奇了,这种神鬼传奇一样的佳作,怎么能用这么庸俗的三问来分析。快给余秋雨老师发过去。写好了要上人民日报的。
@zhengtang:
怎样?这个文章20日凌晨4点就写好了,发表了出来。但是,对于只阅读报纸和看电视的人来说,他们会不会觉得“挺有道理”?
革命永远带来不来民主。真正能够带来民主的只有“妥协”和政党政治。
需要有这种和中国威胁论针锋相对的东西 不过一文人的小范围言论似乎谈不上人群接受度
有些道理,但有些也过了。文化侵略很重要,美国的民主论很厉害,好像就他妈的美国最民主,有几个人真正在美国生活过,经历过一些事,还不是全jb听别人说的。
延伸阅读
张宏良:铲除中国汉奸势力的时候到了 http://www.cnbaodao.com/html/3627.htm
应该把他和黄纪苏放一起,自我感觉良好的俩鹰。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居安思危呀!
此人实在太牛B啦!实在强。就这样还能政治经济联系一块,充分论证“米国惊天大阴谋”...... 呵呵,按此言论,和菜头岂不也该按汉奸论处?!(因为使用独立博客且常与境外有业务往来) 可怕的不在于此N人发表的言论的影响;更可怕的是在于此N人系大学教授——教书育人那!
看了回帖 被洗脑的绝对少 不是因为他搞得巨大的一篇就以为是人民日报头版头条了 吓唬得了群众
别人不知。但至少我,我觉得虽然不是什么聪明人,但IQ在85以上还是可以肯定的.
看看《货币战争》在中国的流行程度,就知道这种劣质的阴谋论无论是对网上的人群还是不上网的人群,都有巨大的杀伤力。平安增发居然能拯救美国次贷危机,我真的被雷到了
我这么唯恐天下不乱的人,遇到强人了,是不是该背一口袋小麦种子和半箱火柴偷渡到澳大利亚躲起来等世界大战过去再说?澳大利亚不是重点核打击对象吧。
to 菜头: 但是,对于只阅读报纸和看电视的人来说,他们会不会觉得“挺有道理”? ---------没脑子的,上网多知道些资源也好,别人说些什么也好,都没用的。有脑子的呢,不用这些也一样,想想就是,平安怎么能联上小布呢?
另外:关于相信中国官方的事: 看牛钵那里的连接,http://www.bullogger.com/blogs/kefi/archives/124223.aspx 部分内容,但重要的提示:他们(军人)说:我们要阻止他们(空手的孩子,已经藏了几天了。而大人早就过去了了),而他们先攻击我们等等。 看看当时新闻发言人的公告,以及各种后续报告。
信用没了谁也没辙。
看了上面的评论,突然发现我原来也是民族主义者,真是大受打击! 说实话,作为一个历史、经济、政治都很匮乏的人来说,这篇文章我信60%。因为作为一个普通人我找不出能反驳作者的具体数据或实例。张宏良是挺NB的经济学教授,他掌握的资讯,对经济问题的专业程度,是上面的哪一位评论者所能及的?如果现在中国经历的这一系列问题真的没美国什么事的话,那日本20世纪末的盛极而衰全都是自作自受咯?一味的说着“这怎么可能?”的话的人只能让我想起许三多对七连解散问题的自欺欺人。
搬毛神论就有点假了
网上接受程度,40%;网络以外接受程度,80%;整体行为.彻底排美.
看了这个作文后我才发现原来自己是左派。
看了此文我也发现自己骨子里还是一个民族主义者,自己还是一个左派。
Name (required)
Mail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Website
中文博客导航
English Language China Blog
本站Wap
三月 21st, 2008 at 11:57 下午
别的不想说,就一句,破奥运会不开能咋地?为了几个人的虚荣心,难道要搭上我们大伙???
三月 21st, 2008 at 11:58 下午
SB年年有,没有今年多。非要逼得中间路线都转向啊。。。
三月 22nd, 2008 at 12:06 上午
这个教授只要他老人家愿意就可以把所有已经发生的事情用一根莫名的线牵引起来。文革时,全国各地不知道抓了多少所谓污蔑毛,污蔑ZF的复辟案。用的手法就是牵强附会,先判有罪再推断。
三月 22nd, 2008 at 12:23 上午
难以相信
三月 22nd, 2008 at 12:35 上午
纣王开始用象牙筷子了,商朝当然会灭亡。(——据《韩非子》)
亚马逊丛林里的蝴蝶扇翅膀了,德克萨斯当然会刮飓风。(——据“蝴蝶效应”)
有棵树掉了一片叶子,当然岁之将暮。(——据《淮南子》)
白云薅生产队的羊毛,社会主义当然会被破坏掉。(——据《昨天今天明天》)
拉萨有几家商店被砸了,中国当然要亡国灭种。
有什么不对吗?
三月 22nd, 2008 at 12:38 上午
因为在上世纪80年代以前,民主和人權的武器一直掌握在中国人手中,美国为此曾经吃尽了苦头
-----------------------------------------------------
TMD,生早了,不然就能享受民主和人权了。
三月 22nd, 2008 at 12:39 上午
应该是生晚了
三月 22nd, 2008 at 12:40 上午
挺能忽悠的
好像西门吹雪和叶孤城的决战紫禁城之巅一样。。。
三月 22nd, 2008 at 12:40 上午
……为和老师的分析研究尽点微不足道的绵薄之力
个人观点已为:这帖子好长,没信心看完……阉了
三月 22nd, 2008 at 12:44 上午
和菜头问的三个问题太大了,不知道怎么答
三月 22nd, 2008 at 12:46 上午
观点太过CCTV
三月 22nd, 2008 at 12:51 上午
菜头真幽默
这也叫大屏幕啊。。。
三月 22nd, 2008 at 12:57 上午
幻觉阿,幻觉
三月 22nd, 2008 at 1:08 上午
备战备荒 日人民
三月 22nd, 2008 at 1:22 上午
问题1: 这篇帖子会被不少极端民族主义者接受,这并不是好事,而且容易混淆是非,也就是你所说的帮倒忙。我认为文中太多个人臆断,没有事实基础, 似乎过于主观的把所有事情都串联起来,整个就是阴谋论, 把自己当成十足的受害者,有些被迫害狂了吧. 也许我们有一些问题要省思和防范,但是我认为远没有他想象中那么可怕。
问题2: 网络人群之外? 就是不上网的人? 我不认为他们会比网络人群更疯狂。以我父亲为例, 他上网,但不常注意这类帖子,但很多时候他自有判断,反而不易受这种网络情绪感染,虽然他只有高中学历。
问题3:我不认为民众个个都是被迫害狂。如今社会,绝对地说美国就是大坏蛋,中国政府软弱无力,中国人都很可怜无助都是没有根据的,作者企图用过去常用的压迫者口吻来唤起民众记忆,鼓动民众负面情绪,不见得那么有效,至少我不相信。
三月 22nd, 2008 at 1:37 上午
不知所云,莫名其妙——我自己认为跟美国狗屁关系没有,所有的症结都在党自己的身上(不管目前的CPI、房市、股市及其它)。
只要逐步可控的施行政治体制改革(最紧要的第一步就是放开言论,从网络、到书籍、到平媒、到电视),引入权力的制衡(从党内民主开始)。那么,现在的小儿科问题就根本连问题都算不上。
现在问题的关键是——党或领导人是执着于权势呢?还是执着于权势?
三月 22nd, 2008 at 1:46 上午
东藏问题爆发的关键——不是民族矛盾,而是权贵政治导致的收入分配不公(这对目前全中国的问题都适用)。
好处都被当官的拿完了,党以为照顾好了东藏的权贵,用权贵来统治人民就会没事了。只能说很傻很天真。
东藏的物价水平比内地上涨的还快,底层民众基本丧失对物价的耐受力。算是对权贵不满爆发的导火索。
三月 22nd, 2008 at 1:59 上午
文章前半截阴谋论的调调让人觉得好歹还可以读一下。突然把毛神祭出来把我吓一跳,生态世界嘛,大家努力求存,有冲突有合作,但就是没有救世主,毛共把我们坑苦了大家就去抱美国青天的大腿讨要民主和干涉,更早之前被帝国主义害苦了就把苏俄毛共当包治百病的壮阳丸,得,这回我们可要看明白再说。作为毛意识形态的遗老遗少如此执着,我钦佩张老师的忠诚,这样做人没错,但观点嘛就先歇息歇息。
三月 22nd, 2008 at 2:18 上午
民族主义强烈的国家就是战争策源地 爱好和平的遮羞布扔掉吧 正大光明的扩军备战 不成功便成仁 拼着亡国灭种也要爽一把 “伟大”的“爱国主义”青年
三月 22nd, 2008 at 2:31 上午
美国之所以能够用民主麻醉枪把全世界都玩弄于股掌之上的客观原因,是因为除毛澤東曾经在中国建立的人民民主的大民主之外,
与
平安增发就是今年1月布朗来北京后发生的,当平安增发已被舆论普遍指责为股市暴跌的祸首时,这个布朗又来了,
------------------------------
太神奇了,这种神鬼传奇一样的佳作,怎么能用这么庸俗的三问来分析。快给余秋雨老师发过去。写好了要上人民日报的。
三月 22nd, 2008 at 2:35 上午
@zhengtang:
怎样?这个文章20日凌晨4点就写好了,发表了出来。但是,对于只阅读报纸和看电视的人来说,他们会不会觉得“挺有道理”?
三月 22nd, 2008 at 5:43 上午
革命永远带来不来民主。真正能够带来民主的只有“妥协”和政党政治。
三月 22nd, 2008 at 8:57 上午
需要有这种和中国威胁论针锋相对的东西
不过一文人的小范围言论似乎谈不上人群接受度
三月 22nd, 2008 at 8:59 上午
有些道理,但有些也过了。文化侵略很重要,美国的民主论很厉害,好像就他妈的美国最民主,有几个人真正在美国生活过,经历过一些事,还不是全jb听别人说的。
三月 22nd, 2008 at 9:19 上午
延伸阅读
张宏良:铲除中国汉奸势力的时候到了
http://www.cnbaodao.com/html/3627.htm
应该把他和黄纪苏放一起,自我感觉良好的俩鹰。
三月 22nd, 2008 at 11:35 上午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居安思危呀!
三月 22nd, 2008 at 12:16 下午
此人实在太牛B啦!实在强。就这样还能政治经济联系一块,充分论证“米国惊天大阴谋”......
呵呵,按此言论,和菜头岂不也该按汉奸论处?!(因为使用独立博客且常与境外有业务往来)
可怕的不在于此N人发表的言论的影响;更可怕的是在于此N人系大学教授——教书育人那!
三月 22nd, 2008 at 12:27 下午
看了回帖 被洗脑的绝对少 不是因为他搞得巨大的一篇就以为是人民日报头版头条了 吓唬得了群众
三月 22nd, 2008 at 12:36 下午
别人不知。但至少我,我觉得虽然不是什么聪明人,但IQ在85以上还是可以肯定的.
三月 22nd, 2008 at 1:02 下午
看看《货币战争》在中国的流行程度,就知道这种劣质的阴谋论无论是对网上的人群还是不上网的人群,都有巨大的杀伤力。平安增发居然能拯救美国次贷危机,我真的被雷到了
三月 22nd, 2008 at 1:45 下午
我这么唯恐天下不乱的人,遇到强人了,是不是该背一口袋小麦种子和半箱火柴偷渡到澳大利亚躲起来等世界大战过去再说?澳大利亚不是重点核打击对象吧。
三月 22nd, 2008 at 2:10 下午
to 菜头:
但是,对于只阅读报纸和看电视的人来说,他们会不会觉得“挺有道理”?
---------没脑子的,上网多知道些资源也好,别人说些什么也好,都没用的。有脑子的呢,不用这些也一样,想想就是,平安怎么能联上小布呢?
另外:关于相信中国官方的事:
看牛钵那里的连接,http://www.bullogger.com/blogs/kefi/archives/124223.aspx
部分内容,但重要的提示:他们(军人)说:我们要阻止他们(空手的孩子,已经藏了几天了。而大人早就过去了了),而他们先攻击我们等等。
看看当时新闻发言人的公告,以及各种后续报告。
信用没了谁也没辙。
三月 23rd, 2008 at 10:37 上午
看了上面的评论,突然发现我原来也是民族主义者,真是大受打击!
说实话,作为一个历史、经济、政治都很匮乏的人来说,这篇文章我信60%。因为作为一个普通人我找不出能反驳作者的具体数据或实例。张宏良是挺NB的经济学教授,他掌握的资讯,对经济问题的专业程度,是上面的哪一位评论者所能及的?如果现在中国经历的这一系列问题真的没美国什么事的话,那日本20世纪末的盛极而衰全都是自作自受咯?一味的说着“这怎么可能?”的话的人只能让我想起许三多对七连解散问题的自欺欺人。
三月 23rd, 2008 at 3:11 下午
搬毛神论就有点假了
三月 24th, 2008 at 3:05 上午
网上接受程度,40%;网络以外接受程度,80%;整体行为.彻底排美.
三月 24th, 2008 at 8:17 上午
看了这个作文后我才发现原来自己是左派。
三月 27th, 2008 at 10:24 上午
看了此文我也发现自己骨子里还是一个民族主义者,自己还是一个左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