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窦文涛,感谢梁文道。请看:
锵锵三人行4月9日
good,www.nddaily.com有rss吗?找了一圈没找到……
感谢和菜头先生,祝你健康
貌似还记得新京报刚创刊时,程的意气风发理想主义~
我不想对这件事发表评论,我想说的是另一件事。 对于那件事,你一直没有开口,bolg里也没提及,我以为你很明智。以你的身份和个性,评论这种事情只能是浪费时间浪费脑力浪费吐沫星子。 可惜,有人引你发声,你没有忍住,还是开口了。虽然话不多,也看的出你的克制。遗憾的是,你的立场果然那么鲜明,意料之中的鲜明,其中还带着一丝坚毅和委屈。 还是算了吧,不要再说了。做人要个性,要张扬,可还是要多少顾及一下脸面。身为一个胖子,把面皮都撕破了实在是有碍观瞻的。何况你的fans那么多,那么广,为小朋友们考虑也是时候收声了。 很多时候大家都以为自己最接近事实真相,其实呢,很多事实是没有真相的,至少不会是全部的真相。大家都在用自己的眼睛去看,而你所看到的仅仅是你看到的。你的眼皮就这么大,你的位置就是局限于此,你怎么能妄想看到事实以及事实的全部呢?
你知道我鲜明在哪里?你知道我支持什么?你知道我的观点是什么?
你什么都不知道。
你预存了“屁股决定脑袋”的心,出来找个证据而已。从业十一年,我还不如你看得清楚明白?
你的眼皮很大啊,兄弟。
和菜头,是“铿锵”而不是“锵锵”吧。
你请窦文涛改一下节目名字,我马上就改。
是锵锵三人行
哦,不好意思,那就“锵锵”吧,不一样的理解也就有不一样的意思。
可惜凤凰卫视的落地面积非常有限,无法形成更广泛的影响。
谢谢,太谢谢了。 今早起来时只看到个结尾,一看是程益中,后悔啊。还正想在哪儿找视频来看呢。
三个能侃的主儿,看起来很不错,都是常识普及了。可惜在我们的大环境下,这番言论就只能属于内部分享了。
对了,这视频有没有能扒下来的可能。
网上已经有了。 菜头,换个链接,让它传得远一点。 http://v.youku.com/v_show/id_cd00XMjM3NjQ4NzY=.html
我收回我所说的话,并在此向你诚挚道歉。
下载 http://www.nddaily.com/shipin/flv/080410cyz1.flv
13楼的朋友,文件下载地址在这里:http://www.nddaily.com/shipin/flv/080410cyz1.flv
谢谢满头大汉。 早点看到就好了。 朋友辛苦地传了一个视频给我要我传到土豆上。现在看来不用了。
陈说的不多,有点可惜
和菜头先生或者老和,这样的称呼可以吗? 嘿嘿,谢谢你给我发送的百度HI邀请。
http://www.hecaitou.net/ 你的博客用的这个i3Theme主题 Widgets数量太多的话 就会出现严重的下沉,整个页面就会显示变形。 我自己在我的wordpress下测试的时候,也出现过同样的问题。 不知道你注意到了没?作为你的老读者,沉默的大多数之一,希望能看到你的博客页面显示正常。 希望你能看看调整一下。 如果是我这里IE缓存的问题,那么就不好意思了。打扰你了。
http://www.gogodutch.com/showthread.php?t=226531 可以看看这个视频
今天看到一小子居然声称“就算屠杀藏人我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可以”。 http://ggpi.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08.html
看来愤青也不只是局限在网络小混混身上
作为改革的同龄人,曾经亲眼目睹了两场群众运动,十九年前那次和九年前那次。两拨实地参加者都是以高校中的青年为主力。现而今,
看他们的生活道路:十九年前那拨或转籍或离家或失业,坎坎坷坷勉强维持;九年前那拨现已奔赴各领导岗位或副处或科长或经理,脑满肠肥意气风发。
有趣的是,谈起当年的事:十九年前那拨依然顽固毫不悔改,九年前那拨最常见的回答是“啊?我参加了吗?哈哈,不提它啦!”
为什么这两拨人的现实和想法相比之下反差这么大?亲历今天的人们,九年、十九年后又会怎样呢?
谢谢满头大汗和曹诺皮同学。继续潜水~
我觉得说的很好啊,这次锡臧事件无非两种可能,一者dllm自觉时日无多大限将至必须抓紧时间行动,再者就是在那个流亡zf集体内部dllm被边缘化。 这个时候我党更要保持清醒头脑灵活主动区分分化敌人,就看对这件事处理的政治智慧和气度了。
对于新闻自由,谁能告诉我谁是真理呢?没有人,那么听听多方的表述总有利于真相的验证吧,公道人人自有评说啊。
我有同學在倫敦、巴黎的現場。所謂“沒多少人抗議...幾千人歡迎、幾百人抗議,不是什么大事”并不是事實,事實是相反的。 其實沒有別的意思,只是感嘆一句哪怕是有梁竇的『鏘鏘三人行』原來也并不是那么恪守“先調查後發言權”的。更何況他們在里面輕輕松松侃侃而談的那種“精英”口氣有點讓人討厭。
有幸,昨晚看了。
南都现在的评论版走得挺远的,有时候担心有时候窃喜,然后觉得悲哀。。就像昨晚,为了能不被插播广告,窦同学口口声声反动势力。。我们的智力都用在这些破事儿上了!!!!
我跟三藩一个时区。看了NBC的直播,咱们海外华人声势浩大啊,完全压倒走狗们的气焰。哈哈。
主持人问:是不是支持火炬和反对火炬的一样呢?
现场记者:不,支持火炬的多多啦!
看了一个法国留学生的博客 从照片和文字上看 支持者才是“一小撮” 而反对者示威者或者说是捣乱者是大多数 至少在巴黎那天的现场是这样
今晚又看了样式的焦点防谈和点亮2008 焦点还有点节制 点亮2008的李小萌比较“傻气腾腾” 居然问留学生: 你们通过人肉搜索查到那个藏独分子的背景信息了吗?
歐洲議會通過抵制奧運開幕 (明報) 04月 10日 星期四 06:35PM
歐洲議會以比數通過沒有約束力的議案,敦促歐盟 成員國的領袖,抵制北京 奧運 開幕禮。
議案以580票對24票,45票棄權通過,敦促政府若然中國不與達賴喇嘛 談判,領導人便應杯葛奧過開幕禮。
http://hk.news.yahoo.com/080410/12/2s5kv.html
4月10日晚cctv《焦点访谈》的题目是《奥运圣火不容侵犯》 这个焦点诞生背后的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据说已经在2008年1月被撤消
和谐之旅已成时刻提防“坏人”的“险途”,明显不和谐嘛
三人说的俺都同意
但是从火炬在旧金山东躲西藏的事实来看 肯定是很多外国人“自发”参与“不支持”了 否则难道美国警察是吃素的? 那么多警力都怕控制不了,为啥? 我想有一个原因就是“坏人多” 防不胜防啊
今天德国明星杂志的官方网页上发表了一篇其驻中国记者的文章,文章承认了前面报道中的不实之处,以及达赖喇嘛方面的承担责任。他文章最后一段讲得挺实在,中国政府在事件刚发生时的拙劣的官僚式的行为,包括驱赶记者,反应迟缓等,是将这次事件搞复杂的一个重要原因。这一点我认同他,本来是很好的让世界看清藏独阴暗面的大好机会,结果却搞成全球谴责,导致现在谁也不相信,越发难收拾的局面。公关的能力,我们的政府真的要跟达赖喇嘛学一学。
靠,我说昨天的锵锵重播怎么变成了以前的李宗盛卖吉它
to:guala
你不也是没有亲历现场么。事实相反又怎样?反对的声音盖过支持的声音又怎样?
只要自己不怯弱,昂首挺胸举着火炬,在面目狰狞的反对者面前,泰然迎接他们的声嘶力竭,并且报以绅士的微笑。你不觉得这很壮观么?你不觉得这很感人么?
当《Braveheart》中的华莱士被押到刑场的时候,所有的人都气氛地向他吐口水、仍烂菜,他不会受到同情甚至拥护,为什么?因为他不是在自己的家乡。
这个节目谈论新闻自由是好的,但口气过于轻松,过于“旁观者清“的姿态,可这根本不是一件应该旁观的事件。只不过他们和很多人一样没有真正设身处地的思考过这件事,而是惯有的新闻人“客观,公正“的姿态,但别忘记,还有正义二字。 33楼,你的类比过于简单。“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泰然,绅士,壮观,感人“,如果你可以follow314以来所有西方媒体的报道,如果你看看4月9日CNN的Jack Cafferty在其新闻栏目“The Situation Room”中,公然对全体中国人民使用“蠢货”,“暴徒”(goons and thugs)极具侮辱的词语,你觉得微笑就能感化他们么? anyway,大家所接受的信息不同,感受的环境不同,不要求所有人持有相同的观点。但是这次旧金山的保卫圣火活动,让我们很多人知道我们原来也是如此爱国的。
我support26和36楼的同学。海外留学生的心态成因不乏程先生所说的两个原因,但我觉得他们这么激昂的最重要因素是受的刺激更多,接收到的信息更为负面,电视报纸新闻可说不上多友好,你再细看私人blog的多个comments,这种对中国的反感就像病毒一样传播极快,更准确的说来这更像是潜伏着的病毒,平日里看不出来,如今突然爆发出来,是吓我一大跳。 但是经过多重打击,我倒是觉得态度还是要回归到梁文道先生所说的,不要真觉得这是多大一件事。这时候,沉得住气很重要。他们疯,没有必要和他们一块疯。当然,疯的不仅仅是美国愤青们,中国愤青们有些暴力性的丧失理智的话语也是要不得,这种激愤大概只能是扣分的,帮倒忙的。当然要反击,但是反击的时候至少要说出个道理来,别光顾着骂人飙脏话。
我有点担心国内的火炬传递的情况。
美国愤青们可不那么在乎XZ发生什么,人权如何破坏了,他们更在乎如何指责中国是个红色极权国家,独裁国家,专搞genocide,美国政府欠中国钱太多,所以布什屈从中国淫威啦,或者工厂全搬到中国去了,大家本来有好好的工作,这下好了,全失业了,等等。这种深层次无缘由的仇恨更多更可怕,里面涉及意识形态,涉及经济斗争。这样的下一代成为美国未来领袖,想想都是觉得有些可怕。只是希望未来成为政客的他们,会懂得计算得失,懂得理智对应,也懂得尊重别人的文化,别搞来搞去还是冷战那套意识形态的东西。
程叔现在看着挺好~ 办的杂志也挺好~
我在想这个世界上的人怎么都这么可笑呢?有人在发表关于一件事情的观点和看法,你可以选择欣然接收,那么你可以鼓掌~有人选择背离,那么你可以扔香蕉皮,砸鸡蛋。 但这和生活其实是无关的,生活还是杂乱无章并很普通地延展着。 所以在生活里是个胖子,怎么了,我就想不通楼上的,别人是胖子碍你什么事情了。这是别人生活的一部分。还有别人表示赞扬怎么了,你就要给表示赞扬得人扔香蕉皮吗?你有种应该给发表观点的人扔。 不论怎样作为一个普通的人,我们离事件本身很远,我们和换酒同学不同,跟在法国的留学生不同,跟在西藏拉萨的人也不同,如果在现场我们也可能衍生许多不同的情绪,写出极为铿锵的文字。但我们不是,这只是我们茶余饭后的一个topic,我们有权参与,但无权质疑。
首先,对菜头开博两周年,表示祝贺。
楼上Oceandeep的观点,很disgusting to me.
事件是,有人对窦文涛和梁文道表示感谢,对他们的观点持感谢态度。就如同一个人发表了观点,任何人都可以表示赞同或者批判。表示赞同的可以摇大旗,批判的可以扔鸡蛋。这无可厚非。楼上的错误是没有认清事件,你要否定应该是对窦文涛和梁文道给予批评,没人能阻止你,没人会被你恶心到。
有些人,如同企鹅一样恐惧别人有fans,害怕别人出名,叮着别人看。你要怕别人出名,可以选择不看,假装不知道比人出名。但不要选择诟骂,胖子怎么了,胖子碍你什么事情了,谁知道你是不是麻子。这是别人的个人生活的一部分,不是公共事件,你有什么理由跑到这里乱开炮。
对于Tibet问题,其实我们每一个普通的人是相对远离事件本身的。这没有错。所以我们没有办法向留学生或是西藏人民一样有切身的体会。没有办法如金龟换酒同学一样,有那样的亢奋和涌出的民族感情。所以,作为一个普通的民众在远离事件的时候保持对国家处理问题的信心和做好自己的事情,有时候发表点评论,这有什么不可以或是不对呢。
最后,还是留言的主题,祝福菜头好运。第一次正规留言,但我一直在关注你的言论。想你所想,说你所说,我愿意欣赏~祝“槽边往事”生日快乐!
Ft,原来系统是这样的啊。我以为第一次的留言丢失了,所以重写了。汗~:)总之,加油,菜头!
有容乃大,能容下倾听不同的声音是一种气度和修养,禁播只能显示出小气和不自信。
藏独等侮辱火炬不愤怒,长平被侮辱了很愤怒
美国都已经通过支持藏独的方案,要在西....藏设领事馆了,你们这群人还在这喊着要冷静啊,要理智啊。等到西....藏成为第二个台..湾的时候,我不知道你们还能不能冷静,还能不能理智,如果还能,你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懦夫,当然,现在许多人已经是了!
莫非勇敢的人一定都是不冷静不理智的?
更何况,台湾也好,西藏也罢,如果在初始的时候都足以冷静和理智,又何以会造成如今这样的局面。
46楼,不要担心,众议院通过到最后成为法令,还差着远,美国法律要走的程序可是不短,就算最后总统签署了,也不见得可以行得通,中国政府又不是软弱无力。
to 46 楼 既然这么危险哦,中华民族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候了哦~ 那你赶快去参军吧,抛妻弃子,去打仗去吧 哈哈 我是无所谓啦,等你老婆再嫁,你的崽不认识你,请你再来评论吧。
to 36楼 heel 请你看清楚我的表达。我说的不是沉默而不爆发,而是要怎么爆发。西方的媒体我天天可以看到。我自问在事件发生后,不但在国内爆发了,在国外也爆发了。 我说的是,现代政治外交除了坚守自己的底限以外,手段也是同样重要的。当初西方六七十年代还有很多人像现在信奉达赖喇嘛一样信奉毛主席,现在呢?要对自己有信心,要聪明的去处理这些事情,硬的方面要抗议,软的方面潜移默化也很重要。 我谈的是技巧,你却和我说原则。我批评的是政府公关能力的不足,你却和我扯到民族大义。要是这样的话,咱们岂不是金胖子那个国家的国民。
to 49楼 是啊,现在中华民族的形式一片大好,国际环境一片和谐安康,国际声誉蒸蒸日上,国际友人频频示好。 你就一直在家里冷静吧,理智吧,思考吧。 我是无所谓了,等到国将不国,你冷静到得感冒的时候,你再来评论吧
你访问的文章不在。 它跑哪里去了? 还在我们的心里。
我貌似一直记得有字幕的吧锵锵三人行? 因为我这边没音箱.
[...] 中国面临的更严峻问题是思想的大大分裂,媒体的对战让人们左右为难对错难分。关于新闻自由,在当下的中国越发类似不可能的理想,军车(?)撞死数人而无人敢报道的悲剧就是一例。程益中先生做客“锵锵三人行”的轻松聊天倒是可以让民族主义者稍微难受一点,罗素说过:“ 种族仇恨者对自己所不熟悉的外国人的一些缺点大惊小怪,而对自己的缺点却很宽宏大量”。不过当他们的矛盾还是无法解决,那就是很多时候会用自己的方法来伤害自己,任何辱骂、威胁、排斥甚至火拼都会产生自己抽自己的笑话。新义和团运动的结果就是让“爱国”牌夜壶成为首选 ,然后本来试图加以利用民族至于的政权更加脆弱不堪,国民价值观会更加混乱(国家本身不是价值观),个人的信念。如此冲突下,爱国根本不是真正的意图。真正的爱国者应当是坦坦荡荡的,可叹的地方是,官媒代表《北京晚报》发表的文峰大字报,罗列文革语言,让人无法不谬赞这是中国开放30年的“社会进步成果”。而说到爱国,为了自由才有价值 ,而不从是中央民族大学某教授说的用奥运圣火点燃的革命运动,更不是树立长平先生这样的敌人可以获得的,有时候爱国贼比卖国贼更可怕。列宁说: 每当一个国家的政治、经济出现重大危机的时候,爱国主义的破旗就又散发出臭味来。可是不管怎样,即使老乌龟步伐不会停止,更何况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
这是南方都市报的RSS源
http://epaper.nddaily.com/nddaily.xml
提示:该视频已被屏蔽
Name (required)
Mail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Website
中文博客导航
English Language China Blog
本站Wap
四月 10th, 2008 at 2:25 下午
good,www.nddaily.com有rss吗?找了一圈没找到……
四月 10th, 2008 at 2:25 下午
感谢和菜头先生,祝你健康
四月 10th, 2008 at 2:25 下午
貌似还记得新京报刚创刊时,程的意气风发理想主义~
四月 10th, 2008 at 2:26 下午
我不想对这件事发表评论,我想说的是另一件事。
对于那件事,你一直没有开口,bolg里也没提及,我以为你很明智。以你的身份和个性,评论这种事情只能是浪费时间浪费脑力浪费吐沫星子。
可惜,有人引你发声,你没有忍住,还是开口了。虽然话不多,也看的出你的克制。遗憾的是,你的立场果然那么鲜明,意料之中的鲜明,其中还带着一丝坚毅和委屈。
还是算了吧,不要再说了。做人要个性,要张扬,可还是要多少顾及一下脸面。身为一个胖子,把面皮都撕破了实在是有碍观瞻的。何况你的fans那么多,那么广,为小朋友们考虑也是时候收声了。
很多时候大家都以为自己最接近事实真相,其实呢,很多事实是没有真相的,至少不会是全部的真相。大家都在用自己的眼睛去看,而你所看到的仅仅是你看到的。你的眼皮就这么大,你的位置就是局限于此,你怎么能妄想看到事实以及事实的全部呢?
四月 10th, 2008 at 2:43 下午
你知道我鲜明在哪里?你知道我支持什么?你知道我的观点是什么?
你什么都不知道。
你预存了“屁股决定脑袋”的心,出来找个证据而已。从业十一年,我还不如你看得清楚明白?
你的眼皮很大啊,兄弟。
四月 10th, 2008 at 2:45 下午
和菜头,是“铿锵”而不是“锵锵”吧。
四月 10th, 2008 at 2:53 下午
你请窦文涛改一下节目名字,我马上就改。
四月 10th, 2008 at 2:57 下午
是锵锵三人行
四月 10th, 2008 at 3:07 下午
哦,不好意思,那就“锵锵”吧,不一样的理解也就有不一样的意思。
四月 10th, 2008 at 3:32 下午
可惜凤凰卫视的落地面积非常有限,无法形成更广泛的影响。
四月 10th, 2008 at 3:42 下午
谢谢,太谢谢了。
今早起来时只看到个结尾,一看是程益中,后悔啊。还正想在哪儿找视频来看呢。
四月 10th, 2008 at 4:16 下午
三个能侃的主儿,看起来很不错,都是常识普及了。可惜在我们的大环境下,这番言论就只能属于内部分享了。
四月 10th, 2008 at 4:18 下午
对了,这视频有没有能扒下来的可能。
四月 10th, 2008 at 4:56 下午
网上已经有了。
菜头,换个链接,让它传得远一点。
http://v.youku.com/v_show/id_cd00XMjM3NjQ4NzY=.html
四月 10th, 2008 at 5:00 下午
我收回我所说的话,并在此向你诚挚道歉。
四月 10th, 2008 at 5:00 下午
下载 http://www.nddaily.com/shipin/flv/080410cyz1.flv
四月 10th, 2008 at 5:02 下午
13楼的朋友,文件下载地址在这里:http://www.nddaily.com/shipin/flv/080410cyz1.flv
四月 10th, 2008 at 5:36 下午
谢谢满头大汉。
早点看到就好了。
朋友辛苦地传了一个视频给我要我传到土豆上。现在看来不用了。
四月 10th, 2008 at 7:05 下午
陈说的不多,有点可惜
四月 10th, 2008 at 7:08 下午
和菜头先生或者老和,这样的称呼可以吗?
嘿嘿,谢谢你给我发送的百度HI邀请。
http://www.hecaitou.net/ 你的博客用的这个i3Theme主题 Widgets数量太多的话 就会出现严重的下沉,整个页面就会显示变形。
我自己在我的wordpress下测试的时候,也出现过同样的问题。
不知道你注意到了没?作为你的老读者,沉默的大多数之一,希望能看到你的博客页面显示正常。
希望你能看看调整一下。
如果是我这里IE缓存的问题,那么就不好意思了。打扰你了。
四月 10th, 2008 at 8:19 下午
http://www.gogodutch.com/showthread.php?t=226531
可以看看这个视频
四月 10th, 2008 at 8:50 下午
今天看到一小子居然声称“就算屠杀藏人我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可以”。
http://ggpi.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08.html
看来愤青也不只是局限在网络小混混身上
四月 10th, 2008 at 9:53 下午
作为改革的同龄人,曾经亲眼目睹了两场群众运动,十九年前那次和九年前那次。两拨实地参加者都是以高校中的青年为主力。现而今,
看他们的生活道路:十九年前那拨或转籍或离家或失业,坎坎坷坷勉强维持;九年前那拨现已奔赴各领导岗位或副处或科长或经理,脑满肠肥意气风发。
有趣的是,谈起当年的事:十九年前那拨依然顽固毫不悔改,九年前那拨最常见的回答是“啊?我参加了吗?哈哈,不提它啦!”
为什么这两拨人的现实和想法相比之下反差这么大?亲历今天的人们,九年、十九年后又会怎样呢?
四月 10th, 2008 at 9:58 下午
谢谢满头大汗和曹诺皮同学。继续潜水~
四月 10th, 2008 at 10:19 下午
我觉得说的很好啊,这次锡臧事件无非两种可能,一者dllm自觉时日无多大限将至必须抓紧时间行动,再者就是在那个流亡zf集体内部dllm被边缘化。
这个时候我党更要保持清醒头脑灵活主动区分分化敌人,就看对这件事处理的政治智慧和气度了。
对于新闻自由,谁能告诉我谁是真理呢?没有人,那么听听多方的表述总有利于真相的验证吧,公道人人自有评说啊。
四月 10th, 2008 at 10:32 下午
我有同學在倫敦、巴黎的現場。所謂“沒多少人抗議...幾千人歡迎、幾百人抗議,不是什么大事”并不是事實,事實是相反的。
其實沒有別的意思,只是感嘆一句哪怕是有梁竇的『鏘鏘三人行』原來也并不是那么恪守“先調查後發言權”的。更何況他們在里面輕輕松松侃侃而談的那種“精英”口氣有點讓人討厭。
四月 11th, 2008 at 12:03 上午
有幸,昨晚看了。
南都现在的评论版走得挺远的,有时候担心有时候窃喜,然后觉得悲哀。。就像昨晚,为了能不被插播广告,窦同学口口声声反动势力。。我们的智力都用在这些破事儿上了!!!!
四月 11th, 2008 at 12:52 上午
我跟三藩一个时区。看了NBC的直播,咱们海外华人声势浩大啊,完全压倒走狗们的气焰。哈哈。
主持人问:是不是支持火炬和反对火炬的一样呢?
现场记者:不,支持火炬的多多啦!
四月 11th, 2008 at 1:10 上午
看了一个法国留学生的博客
从照片和文字上看
支持者才是“一小撮”
而反对者示威者或者说是捣乱者是大多数
至少在巴黎那天的现场是这样
今晚又看了样式的焦点防谈和点亮2008
焦点还有点节制
点亮2008的李小萌比较“傻气腾腾”
居然问留学生:
你们通过人肉搜索查到那个藏独分子的背景信息了吗?
四月 11th, 2008 at 1:12 上午
歐洲議會通過抵制奧運開幕 (明報) 04月 10日 星期四 06:35PM
歐洲議會以比數通過沒有約束力的議案,敦促歐盟 成員國的領袖,抵制北京 奧運 開幕禮。
議案以580票對24票,45票棄權通過,敦促政府若然中國不與達賴喇嘛 談判,領導人便應杯葛奧過開幕禮。
http://hk.news.yahoo.com/080410/12/2s5kv.html
四月 11th, 2008 at 1:26 上午
4月10日晚cctv《焦点访谈》的题目是《奥运圣火不容侵犯》
这个焦点诞生背后的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据说已经在2008年1月被撤消
四月 11th, 2008 at 1:32 上午
和谐之旅已成时刻提防“坏人”的“险途”,明显不和谐嘛
三人说的俺都同意
但是从火炬在旧金山东躲西藏的事实来看
肯定是很多外国人“自发”参与“不支持”了
否则难道美国警察是吃素的?
那么多警力都怕控制不了,为啥?
我想有一个原因就是“坏人多”
防不胜防啊
四月 11th, 2008 at 6:58 上午
今天德国明星杂志的官方网页上发表了一篇其驻中国记者的文章,文章承认了前面报道中的不实之处,以及达赖喇嘛方面的承担责任。他文章最后一段讲得挺实在,中国政府在事件刚发生时的拙劣的官僚式的行为,包括驱赶记者,反应迟缓等,是将这次事件搞复杂的一个重要原因。这一点我认同他,本来是很好的让世界看清藏独阴暗面的大好机会,结果却搞成全球谴责,导致现在谁也不相信,越发难收拾的局面。公关的能力,我们的政府真的要跟达赖喇嘛学一学。
四月 11th, 2008 at 9:25 上午
靠,我说昨天的锵锵重播怎么变成了以前的李宗盛卖吉它
四月 11th, 2008 at 9:33 上午
to:guala
你不也是没有亲历现场么。事实相反又怎样?反对的声音盖过支持的声音又怎样?
只要自己不怯弱,昂首挺胸举着火炬,在面目狰狞的反对者面前,泰然迎接他们的声嘶力竭,并且报以绅士的微笑。你不觉得这很壮观么?你不觉得这很感人么?
当《Braveheart》中的华莱士被押到刑场的时候,所有的人都气氛地向他吐口水、仍烂菜,他不会受到同情甚至拥护,为什么?因为他不是在自己的家乡。
四月 11th, 2008 at 10:09 上午
这个节目谈论新闻自由是好的,但口气过于轻松,过于“旁观者清“的姿态,可这根本不是一件应该旁观的事件。只不过他们和很多人一样没有真正设身处地的思考过这件事,而是惯有的新闻人“客观,公正“的姿态,但别忘记,还有正义二字。
33楼,你的类比过于简单。“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泰然,绅士,壮观,感人“,如果你可以follow314以来所有西方媒体的报道,如果你看看4月9日CNN的Jack Cafferty在其新闻栏目“The Situation Room”中,公然对全体中国人民使用“蠢货”,“暴徒”(goons and thugs)极具侮辱的词语,你觉得微笑就能感化他们么?
anyway,大家所接受的信息不同,感受的环境不同,不要求所有人持有相同的观点。但是这次旧金山的保卫圣火活动,让我们很多人知道我们原来也是如此爱国的。
四月 11th, 2008 at 11:09 上午
我support26和36楼的同学。海外留学生的心态成因不乏程先生所说的两个原因,但我觉得他们这么激昂的最重要因素是受的刺激更多,接收到的信息更为负面,电视报纸新闻可说不上多友好,你再细看私人blog的多个comments,这种对中国的反感就像病毒一样传播极快,更准确的说来这更像是潜伏着的病毒,平日里看不出来,如今突然爆发出来,是吓我一大跳。
但是经过多重打击,我倒是觉得态度还是要回归到梁文道先生所说的,不要真觉得这是多大一件事。这时候,沉得住气很重要。他们疯,没有必要和他们一块疯。当然,疯的不仅仅是美国愤青们,中国愤青们有些暴力性的丧失理智的话语也是要不得,这种激愤大概只能是扣分的,帮倒忙的。当然要反击,但是反击的时候至少要说出个道理来,别光顾着骂人飙脏话。
四月 11th, 2008 at 11:17 上午
我有点担心国内的火炬传递的情况。
四月 11th, 2008 at 11:30 上午
美国愤青们可不那么在乎XZ发生什么,人权如何破坏了,他们更在乎如何指责中国是个红色极权国家,独裁国家,专搞genocide,美国政府欠中国钱太多,所以布什屈从中国淫威啦,或者工厂全搬到中国去了,大家本来有好好的工作,这下好了,全失业了,等等。这种深层次无缘由的仇恨更多更可怕,里面涉及意识形态,涉及经济斗争。这样的下一代成为美国未来领袖,想想都是觉得有些可怕。只是希望未来成为政客的他们,会懂得计算得失,懂得理智对应,也懂得尊重别人的文化,别搞来搞去还是冷战那套意识形态的东西。
四月 11th, 2008 at 12:28 下午
程叔现在看着挺好~ 办的杂志也挺好~
四月 11th, 2008 at 12:37 下午
我在想这个世界上的人怎么都这么可笑呢?有人在发表关于一件事情的观点和看法,你可以选择欣然接收,那么你可以鼓掌~有人选择背离,那么你可以扔香蕉皮,砸鸡蛋。
但这和生活其实是无关的,生活还是杂乱无章并很普通地延展着。
所以在生活里是个胖子,怎么了,我就想不通楼上的,别人是胖子碍你什么事情了。这是别人生活的一部分。还有别人表示赞扬怎么了,你就要给表示赞扬得人扔香蕉皮吗?你有种应该给发表观点的人扔。
不论怎样作为一个普通的人,我们离事件本身很远,我们和换酒同学不同,跟在法国的留学生不同,跟在西藏拉萨的人也不同,如果在现场我们也可能衍生许多不同的情绪,写出极为铿锵的文字。但我们不是,这只是我们茶余饭后的一个topic,我们有权参与,但无权质疑。
四月 11th, 2008 at 1:04 下午
首先,对菜头开博两周年,表示祝贺。
楼上Oceandeep的观点,很disgusting to me.
事件是,有人对窦文涛和梁文道表示感谢,对他们的观点持感谢态度。就如同一个人发表了观点,任何人都可以表示赞同或者批判。表示赞同的可以摇大旗,批判的可以扔鸡蛋。这无可厚非。楼上的错误是没有认清事件,你要否定应该是对窦文涛和梁文道给予批评,没人能阻止你,没人会被你恶心到。
有些人,如同企鹅一样恐惧别人有fans,害怕别人出名,叮着别人看。你要怕别人出名,可以选择不看,假装不知道比人出名。但不要选择诟骂,胖子怎么了,胖子碍你什么事情了,谁知道你是不是麻子。这是别人的个人生活的一部分,不是公共事件,你有什么理由跑到这里乱开炮。
对于Tibet问题,其实我们每一个普通的人是相对远离事件本身的。这没有错。所以我们没有办法向留学生或是西藏人民一样有切身的体会。没有办法如金龟换酒同学一样,有那样的亢奋和涌出的民族感情。所以,作为一个普通的民众在远离事件的时候保持对国家处理问题的信心和做好自己的事情,有时候发表点评论,这有什么不可以或是不对呢。
最后,还是留言的主题,祝福菜头好运。第一次正规留言,但我一直在关注你的言论。想你所想,说你所说,我愿意欣赏~祝“槽边往事”生日快乐!
四月 11th, 2008 at 1:06 下午
Ft,原来系统是这样的啊。我以为第一次的留言丢失了,所以重写了。汗~:)总之,加油,菜头!
四月 11th, 2008 at 1:07 下午
有容乃大,能容下倾听不同的声音是一种气度和修养,禁播只能显示出小气和不自信。
四月 11th, 2008 at 5:09 下午
藏独等侮辱火炬不愤怒,长平被侮辱了很愤怒
四月 11th, 2008 at 8:17 下午
美国都已经通过支持藏独的方案,要在西....藏设领事馆了,你们这群人还在这喊着要冷静啊,要理智啊。等到西....藏成为第二个台..湾的时候,我不知道你们还能不能冷静,还能不能理智,如果还能,你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懦夫,当然,现在许多人已经是了!
四月 11th, 2008 at 10:12 下午
莫非勇敢的人一定都是不冷静不理智的?
更何况,台湾也好,西藏也罢,如果在初始的时候都足以冷静和理智,又何以会造成如今这样的局面。
四月 12th, 2008 at 2:10 上午
46楼,不要担心,众议院通过到最后成为法令,还差着远,美国法律要走的程序可是不短,就算最后总统签署了,也不见得可以行得通,中国政府又不是软弱无力。
四月 12th, 2008 at 2:29 上午
to 46 楼
既然这么危险哦,中华民族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候了哦~
那你赶快去参军吧,抛妻弃子,去打仗去吧 哈哈
我是无所谓啦,等你老婆再嫁,你的崽不认识你,请你再来评论吧。
四月 12th, 2008 at 6:52 上午
to 36楼 heel
请你看清楚我的表达。我说的不是沉默而不爆发,而是要怎么爆发。西方的媒体我天天可以看到。我自问在事件发生后,不但在国内爆发了,在国外也爆发了。
我说的是,现代政治外交除了坚守自己的底限以外,手段也是同样重要的。当初西方六七十年代还有很多人像现在信奉达赖喇嘛一样信奉毛主席,现在呢?要对自己有信心,要聪明的去处理这些事情,硬的方面要抗议,软的方面潜移默化也很重要。
我谈的是技巧,你却和我说原则。我批评的是政府公关能力的不足,你却和我扯到民族大义。要是这样的话,咱们岂不是金胖子那个国家的国民。
四月 12th, 2008 at 10:24 上午
to 49楼
是啊,现在中华民族的形式一片大好,国际环境一片和谐安康,国际声誉蒸蒸日上,国际友人频频示好。
你就一直在家里冷静吧,理智吧,思考吧。
我是无所谓了,等到国将不国,你冷静到得感冒的时候,你再来评论吧
四月 13th, 2008 at 9:50 上午
你访问的文章不在。
它跑哪里去了?
还在我们的心里。
四月 13th, 2008 at 7:40 下午
我貌似一直记得有字幕的吧锵锵三人行?
因为我这边没音箱.
四月 15th, 2008 at 12:53 下午
[...] 中国面临的更严峻问题是思想的大大分裂,媒体的对战让人们左右为难对错难分。关于新闻自由,在当下的中国越发类似不可能的理想,军车(?)撞死数人而无人敢报道的悲剧就是一例。程益中先生做客“锵锵三人行”的轻松聊天倒是可以让民族主义者稍微难受一点,罗素说过:“ 种族仇恨者对自己所不熟悉的外国人的一些缺点大惊小怪,而对自己的缺点却很宽宏大量”。不过当他们的矛盾还是无法解决,那就是很多时候会用自己的方法来伤害自己,任何辱骂、威胁、排斥甚至火拼都会产生自己抽自己的笑话。新义和团运动的结果就是让“爱国”牌夜壶成为首选 ,然后本来试图加以利用民族至于的政权更加脆弱不堪,国民价值观会更加混乱(国家本身不是价值观),个人的信念。如此冲突下,爱国根本不是真正的意图。真正的爱国者应当是坦坦荡荡的,可叹的地方是,官媒代表《北京晚报》发表的文峰大字报,罗列文革语言,让人无法不谬赞这是中国开放30年的“社会进步成果”。而说到爱国,为了自由才有价值 ,而不从是中央民族大学某教授说的用奥运圣火点燃的革命运动,更不是树立长平先生这样的敌人可以获得的,有时候爱国贼比卖国贼更可怕。列宁说: 每当一个国家的政治、经济出现重大危机的时候,爱国主义的破旗就又散发出臭味来。可是不管怎样,即使老乌龟步伐不会停止,更何况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
四月 16th, 2008 at 11:41 上午
这是南方都市报的RSS源
http://epaper.nddaily.com/nddaily.xml
五月 24th, 2009 at 2:37 下午
提示:该视频已被屏蔽